公司資訊

電子通信及醫藥行業獲機構青睞

中国证券网
2017-01-25 10:04

已收藏

上證報資訊統計發現,機構近期密集調研了電子通信及醫藥製造的多家上市公司。
 

  近一周有23家電子通信領域的上市公司受到機構調研。其中安潔科技獲招商證券、中信證券等69家機構調研。公司表示,目前正積極開拓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新客戶,已接到新能源業務量產訂單。公司把新能源汽車業務作為未來幾年產值增長的重要動力。安潔科技和子公司新星控股都在開發新能源汽車相關產品,今年下半年將有部分新產品開始量產,同時也在為新能源汽車業務訂單的快速增長而做準備。另外,海康威視和銀河電子也分別獲68家和12家機構調研。
 

  此外,醫藥製造板塊也是機構調研的重點。雲南白藥近兩周受到4批共計35家機構調研。公司表示,藥品板塊中核心藥品業務穩定。近期推出的“兩票制”等醫藥改革政策,從長遠看將進一步優化醫藥行業競爭環境,提升行業進入標準,有利於行業和公司發展。普藥板塊進入良性增長軌道,以血塞通膠囊、氣血康口服液為代表的一系列新品將推動普藥板塊的健康增長。未來公司將向精准醫療、個性化醫療、基因診斷、養生養老等領域外延式發展。另外,廣濟藥業和麗珠集團近一周也分別獲28家和20家機構調研。
 

  從醫藥領域來看,國務院醫改辦近日發佈的《關於在公立醫療機構藥品集中採購中推行“兩票制”的實施意見(試行)》提出,公立醫療機構藥品採購中要逐步實行“兩票制”,鼓勵其他醫療機構推行“兩票制”。綜合醫改試點省和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城市要率先推行“兩票制”,鼓勵其他地區執行“兩票制”,爭取到2018年全面推開。國務院醫改辦專職副主任、國家衛生計生委體改司司長梁萬年表示,“兩票制”的推行將有利於規範流通秩序、加強藥品監管,以及深化藥品領域改革,助推企業的轉型升級,進一步提升行業的集中度,促進醫藥產業健康發展,實現“三醫聯動”改革。
 

  近一周部分公司獲機構調研家數一覽

證券簡稱 調研機構家數 所屬行業
安潔科技 69 電子通信
海康威視 68 電子通信
廣濟藥業 28 醫藥製造
麗珠集團 20 醫藥製造
北陸藥業 12 醫藥製造
銀河電子 12 電子通信
匯冠股份 8 電子通信
和而泰 7 電子通信
雲南白藥 3 醫藥製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