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達院線欲打通全產業鏈 百餘機構調研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10:08

已收藏

11月以來,機構調研熱情持續走高。上周(11月14日至18日),深市約125家公司披露機構調研記錄。其中,得潤電子、比亞迪均迎來機構3次登門;萬達院線獲逾百家機構“翻牌”,為周內調研機構數最多的公司。

  
因遭馮小剛導演控訴“消極排片”、正身處輿論中心的萬達院線,上周也收穫了調研。11月14日,中金公司、中郵基金、交銀施羅德、星石投資、前海人壽等逾百家機構連袂調研了萬達院線。公司董事長張霖、總裁曾茂軍等高管出席。

  
作為國內院線龍頭,萬達院線此次主要交流了對國內電影市場發展趨勢的看法、及公司整合時光網、影院並購、銀幕數量思路等。調研記錄可見,被馮小剛質疑有壟斷市場之嫌的萬達院線,戰略野心已躍然而出:打通全產業鏈,做到全球第一。

  
今年二季度以來,國內電影市場漸遇冷。較前幾年國內電影票房每年30%以上的增長率,預計今年增長僅10%左右。在萬達院線總裁曾茂軍看來,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今年以來幾大線上售票公司減小了票補;二是2015年的電影市場增速加快,熱錢進入,電影品質下滑;三是票補因素導致平均票價下跌。他認為,目前國內萬人擁有銀幕數量和人均觀影頻次較發達國家仍有較大差距,預計國內電影市場仍能保持穩定增長。

  
在資本運作方面,萬達院線於今年8月中止收購萬達影視100%的股權。但公司此次重申,打造電影全產業鏈是萬達的戰略目標,希望在上下游進行全產業鏈的佈局,並做到全球第一。未來會在適當的時機把這個目標繼續推進。

  
公司同時解釋了並購整合時光網的思路。今年7月,萬達院線以2.8億美元全資收購時光網。萬達院線表示並購邏輯系圍繞會員、IP進行。“時光網有大量的會員,知道會員在想什麼,會把全國各地的衍生品專賣店衍生派和時光網的影時光整合成一個團隊銷售,將萬達院線的資料和時光網的整體規劃打通,統一進行整合。”

  
機構還重點關注了萬達院線影院並購、銀幕數量的情況。隨著國內電影市場整體趨勢的向好,為保持市場份額不被稀釋,萬達院線也加快步伐,兩三年前,其每年新增影院約40家,而今年已逾百家。公司還稱,全國70%的影院不賺錢,公司新建影城的投資回收期為5-7年。

  
此外,近期收購今典院線涉足院線經營的完美世界,於11月15日接待量華夏基金、大成基金等20余名機構投資者。完美世界表示,收購完成後將會對標的公司的人員團隊、管理體系、企業文化等方面進行整合。

  
此外,馮小剛新作《我不是潘金蓮》出品方之一的北京文化,也於11月16日先後接待了中歐基金、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機構共兩批次的調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