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交所連番追問 寶光股份承認重組夭折

中国证券网
2016-09-23 10:04

已收藏

      在上交所連續三份問詢函的追問下,寶光股份終於說出了資產重組夭折的事實。
 

  就交易所9月20日發出的關於公司重大重組事項是否能夠繼續推進的問詢,寶光股份在今天回復稱,9月21和22日,公司相繼收到了控股股東北京融昌航、二股東寶光集團、重組標的金石威視發來的相關函件。其中,北京融昌航向公司發來了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動議函》;寶光集團已同意該動議,公司將停牌召開董事會會議,審議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相關議案。
 

  基於重大資產重組終止的情況,寶光集團的股權轉讓事項也將同步終止。公司回函明確,本次國有股轉讓事項將以重大資產重組的成功實施為前提。目前鑒於公司控股股東已經提出了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動議,在公司董事會做出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決議後,本次國有股轉讓事項將同步終止。
 

  不過,儘管重組和股權轉讓事宜已暫時有了定論,但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權仍懸而未決。
 

  回顧公司近期的股份質押、拍賣以及凍結情況,公司控股股東北京融昌航原持有公司4720.04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0.01%。2016年9月8日,其所持190萬股無限售流通股被法院強制扣劃執行後,北京融昌航所持公司股份變為4530.04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9.21%。
 

  另外,公司近期已披露了北京融昌航所持公司3015萬股無限售流通股被司法拍賣事項,以及250萬股、850萬股無限售流通股擬被司法拍賣的事項,且3015萬股拍賣的買受人已於2016年9月2日支付了拍賣款。
 

  寶光股份在回復函中直言,如果上述兩次司法拍賣的後續程式如期履行,北京融昌航持有的股份將變為415.0374萬股,只占公司總股本的1.76%,將會導致公司的股東結構、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公司將密切關注公司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的變化,及時予以披露並充分揭示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