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通過香港IPO籌資逾70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9-21 14:39

已收藏

據外媒21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週三為其香港IPO定價,籌得逾70億美元資金,為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IPO交易,並且是兩年前阿裡巴巴集團進行規模250億美元IPO以來的最大交易。

  
知情人士稱,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將香港IPO發行價定在每股4.76港元(合61美分),為4.68-5.18港元指導價區間的低端。該行是中國資產規模第六大銀行。這一定價仍高於其他大型中國國有銀行的估值,這些銀行的股價都低於帳面價值。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的IPO發行價高於帳面價值。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將於9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通過遍及中國各地超過4萬家網點吸收存款,範圍從拉薩到北京都有覆蓋。該行運營著中國銀行業最大的分支網路,網點數量比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Ltd., 1288.HK, 簡稱:農業銀行)多近一倍。這些網點大多設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China Post Group)旗下的郵局裡,並且深入到農村地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是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的控股股東。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在募股說明書中稱,該行計畫把IPO所籌資金用於補充資本金,幫助業務增長。

  
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 Morgan)牽頭負責此次IPO交易。瑞銀集團(UBS Group AG)擔任財務顧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