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攜手德國大眾開發新能源汽車 江淮汽車複牌直奔漲停

中国证券网
2016-09-08 10:17

已收藏

       在宣佈攜手德國大眾開發新能源汽車後,7日停牌一天的江淮汽車於今日複牌。在昨日大漲近8%的基礎上,今日公司股價開盤就跳空上漲逾7%,截至發稿,公司股價上漲幅度已超9%。成交額超2.5億元。
 

  據江淮汽車9月7日晚間公告,公司於9月6日在德國沃爾夫斯堡與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簽署合資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擬以新能源汽車產品為基礎,成立一家研產銷一體的合資公司,在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研發、生產、銷售、出行方案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以期共同為節能減排等作出貢獻。
 

  公告稱,面對日益趨嚴的中國油耗排放法規環境,雙方同意利用各自在汽車領域的技術和商務優勢,在符合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的框架下,深入探討合作模式,以期實現雙方共同合作開發新能源汽車。據介紹,合作方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是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設立的全資控股公司,系大眾汽車集團在華地區總部,主要負責投資、科研和諮詢業務。
 

  關於合資公司共識方面,雙方將根據對等合作原則,即分別以現金及/或其他有形或無形資產出資方式,各繳納50%的初始註冊資本。根據合資公司業務增長或如中國法律未來另有規定,雙方同意根據其各自的股權比例,進一步認購和繳納合資公司的註冊資本。在合資公司業務計畫確定後,合資公司每一方應進一步認購並繳納的註冊資本上限應由雙方共同商定。
 

  產品規劃方面,在合作起始階段,雙方計畫儘快基於已有的成熟平臺,共建具有競爭力的產品組合。同時,原則上雙方應盡其最大努力並投入各自的資源(包括現有及未來平臺、技術及其它專業技能)以實現上述產品戰略。
 

  江淮汽車表示,此次雙方初步達成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合作意向,如果雙方合資合作能夠順利實施,預期會提升公司技術水準和品牌溢價能力,有利於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進一步開拓國內外新能源汽車市場。根據公告,雙方力爭在備忘錄簽訂後的五個月內商定並簽署正式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