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蘋果寄望於將印度打造成“下一個中國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6-05-18 14:22

已收藏

據外媒18日報導,為推動業務恢復增長,蘋果公司(Apple Inc., APPL)正尋求將印度打造成其“下一個中國市場”。

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本周將訪問印度,以推進該公司有關在印度開設蘋果商店和出售二手手機的提議。但庫克的抱負更為宏大:在即將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的印度獲得更大份額。

庫克看到了印度與中國的相似之處:同為大型發展中經濟體,當地經濟的快速增長可使蘋果設備成為負擔得起的奢侈品。

庫克上月向分析人士表示,從某種程度上說,他認為印度就像7-10年前的中國。

然而現實要嚴峻得多。印度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大大低於中國。目前印度人均經濟產出較中國10年前的水準低31%。

此外,印度消費者通常不在運營商處購買手機,因此印度的運營商無法像中國移動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0941.HK, 簡稱:中國移動)那樣加速擴大iPhone銷量。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駐德里的分析師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與中國相比,印度對iPhone的接受要慢一些,因為印度中產階級的可支配收入仍少於中國。

據熟悉情況的兩位元印度政府官員稱,庫克在訪問印度期間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

其中一位官員稱,庫克可能會推進現有的一項計畫,在印度翻新和銷售二手iPhone。此舉有望幫助蘋果在印度市場獲得立足點,去年印度國內所售智慧手機中有70%的價格都不到150美元。該官員表示,這一計畫可能會獲得有條件批准。

蘋果1月份曾表示,該公司已向印度政府申請在該國開設專賣店並在網上銷售產品,從而對印度人擁有的分銷商和零售商形成補充。一名印度政府官員表示,預計這一申請很快將獲得批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