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為實施"全面雲化"戰略 重點投資雲資料基礎設施

深圳
2016-04-11 15:44

已收藏

華為輪值CEO徐直軍11日透露,華為將實施"全面雲化"戰略,核心是從設備、網路、業務、運營等方面升級基礎網路,重點投資雲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包括計算、存儲、資料交換等硬體設施以及雲作業系統等,規劃用2至3年時間實現針對各類垂直行業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的全面雲化。

徐直軍在深圳召開的第十三屆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說,雲計算和雲技術是當前全球產業數位化轉型的焦點內容之一。市場資料顯示,目前美國佔據了全球數位化轉型業務的主要份額,而中國企業是這一領域的有力競爭者。華為輪值CEO郭平此前對外表示,目前華為正積極開拓行業數位化轉型產業,通過與諮詢、應用領域領先夥伴合作構建產業生態,共同為交通、能源、政府、金融等垂直行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預計相關市場前景廣闊。

目前華為已經在全球部署660多個資料中心和250多個雲資料中心。徐直軍說,現有的雲化技術已經實現了資訊通信產業網路設備硬體的標準化和虛擬化,但在軟體架構、運營模式上還在沿襲傳統方式,未來的"全面雲化"意味著將網路徹底轉型為以資料中心為中心的架構,所有的網路功能和業務應用都在雲資料中心上運行,屆時可以滿足公有雲、私有雲、行業雲、混合雲等不同場景的企業與行業業務轉型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