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擬購寶德電腦、量子偉業 太極股份發力雲計算

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10:19

已收藏

停牌逾半年之久,太極股份今日拋出資產收購方案,擬合計作價20.87億元收購寶德電腦和量子偉業各100%股權,同時募資不超過20億元。

據披露,本次資本運作包括三部分:第一,太極股份擬以36元每股向寶德科技和雲計算研究院合計發行3933萬股,購買其持有的寶德電腦85%股權,同時現金支付2.5億元購買剩餘15%股權;第二,太極股份以同樣的發行價向量子偉業原股東合計發行937萬股,購買其持有的80.1%股權,同時現金支付8378萬股購買剩餘19.9%股權;第三,太極股份擬以47.84元每股發行不超過4180萬股股份,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20億元,其中,中國電科十五所和中電科投資參與本次配套融資的認購,認購金額均不低於2億元。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用於于太極自主可控關鍵技術和產品研發及產業化項目、太極雲計算中心和雲服務體系建設專案、太極智慧城市資料平臺和核心應用研發及產業化項目,補充流動資金和支付本次交易現金對價。

據介紹,寶德電腦以研發、生產、銷售伺服器及存儲和相應解決方案為主業,擁有種類完善、型號齊全的伺服器及存儲產品。量子偉業主營業務包括檔案管理應用軟體提供、檔案業務流程外包(BPO)服務、檔案數位化加工服務等,客戶紙質檔案/電子檔案託管業務成長也比較快。

據業績承諾,寶德電腦2016至2018年淨利潤分別應達12191.54萬、15962.23萬和21375.70萬元;量子偉業2016至2018年淨利潤分別應達3325萬、4325萬和5450萬元。

太極股份表示,本次重大資產重組及配套融資項目,明確了公司打造“軟硬一體”自主可控產業體系和向雲計算服務轉型的戰略決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