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科曙光已在全國建成近20個大型雲計算中心

天津
2016-02-23 16:26

已收藏

記者23日從中國高性能計算領軍企業中科曙光獲悉,近年來,中科曙光持續在雲端發力,"資料中國"版圖不斷擴張,目前已在全國建成近20個大型雲計算中心。 "城市雲計算中心就是全國資訊神經系統中的`神經元`,曙光要做的,就是構建這個系統上的神經元網路,完善中國資訊化的神經系統。"中科曙光總裁曆軍說。

據介紹,2015年3月,曙光"資料中國"戰略發佈,加速佈局資料價值,編織"中國資料網路"。 2015年10月,中科曙光與全球雲基礎架構和移動商務領導廠商VMware(威睿)宣佈戰略合作佈局中國雲計算市場;今年初,雙方再次聯合宣佈正式簽署組建合資公司協議,在重慶渝北區註冊成立合資公司,並將重慶作為其總部開展業務,這是國內主要服務商與全球巨頭在雲計算領域建立的首家合資公司。

隨著雲計算服務模式的興起,雲計算產業作為新興業態開始處於高速發展期。 "`資料中國`的核心環節是通過降低資料成本、提升資料價值實現打造一個資料平臺。"曆軍說,在該戰略格局下,曙光將在全國規劃百城百行的"城市雲"中心。"目前已先後在全國建成了近20個大型雲計算中心" 曆軍表示,合資公司基於VMware虛擬化解決方案和曙光雲計算解決方案,將聯合開發並推廣適合中國使用者的雲計算產品及解決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