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31家房企公佈三季報業績預告:報憂公司家數超過報喜

北京
2015-10-08 09:29

已收藏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截至目前,A股148家房地產上市公司中已有31家公佈了三季報業績預告。總體看,報憂公司家數超過報喜的公司家數。

據Wind資訊統計,截至目前,A股148家房地產上市公司中已有31家公佈了三季報業績預告。預增4家、略增3家、扭虧3家,預減3家、略減1家、續虧6家、首虧9家,不確定2家。總體來看,報喜公司家數合計為10家,報憂的公司為19家。

中關村、深深房A和中糧地產成為公佈業績預告公司中增幅排名前三公司。不過,三家公司前三季度業績大增均與出售資產有關。

華聯控股、嘉凱城等公司業績下滑嚴重。華聯控股預計,前三季度虧損約3600萬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建房地產項目未開始銷售。嘉凱城預計前三季度虧損6億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房地產業務前三季度項目結算少,產生的營業收入及淨利潤較少。另外,公司城鎮生活平臺戰略處於投入階段,尚未產生收益。

據統計,148家房地產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4122.85億元,同比增長40.15%;實現歸屬母公司的淨利潤為405.60億元,同比增長25.81%。由於去年下半年以來市場不斷回暖,銷售收入出現較好增長,但銷售毛利率仍在下降,上半年銷售毛利率下降為29.03%,而2014年上半年為34.26%。東興證券認為,政策依然對房地產行業精心呵護,上半年行業營業收入保持較好增長,下半年商品房銷售市場仍可以保持在較好水準,房地產上市公司全年的業績保持穩定可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