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王毅談"一帶一路"亞太區域國際合作高級別會議達成的六點共識

新華社,北京
2021-06-24 02:08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主持"一帶一路"亞太區域國際合作高級別會議。

王毅作總結發言時表示,今天,我們圍繞建設"一帶一路"夥伴關係、共同克服疫情大流行、促進可持續經濟復蘇等進行了討論。會議主要達成了六點共識:

第一,我們都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取得的進展,期待構建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對接"一帶一路"倡議與各方發展戰略和規劃,走團結合作、互聯互通、共同發展之路,開闢更加美好的未來。

第二,我們認為疫情大流行是當前最緊迫挑戰,國際社會必須團結合作,共克時艱。我們深信,只要一國疫情不滅,世界就難言安全;只有所有國家和地區都戰勝疫情,世界才能徹底走出疫情陰影。

第三,我們都期待進一步加強疫苗國際合作,推動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在世界各國公平分配。我們反對疫苗民族主義,支援聯合國系統在促進全球免疫方面所做努力,提高疫苗在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

第四,我們都認為,疫後的世界經濟復蘇應該是綠色和可持續的復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應把綠色發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建設綠色絲綢之路作為優先任務,在綠色基建、綠色能源、綠色金融等領域打造更多合作亮點。

第五,我們都希望疫後的世界是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世界,支持商品和人員跨境流動,支持各國繼續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第六,我們都認為要加快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我們都是聯合國宣導的多邊主義的支持者和踐行者,今天的會議本身就是一次多邊合作會議,體現了多邊主義精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