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資金融通分論壇發佈多項成果推動構建可持續投融資體系

北京
2019-04-25 22:2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劉開雄)25日上午,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資金融通分論壇在北京舉行,發佈了《"一帶一路"債務可持續性分析框架》等多項成果,推動構建高品質、可持續的"一帶一路"投融資體系。

此次財政部和中國人民銀行共同舉辦的論壇上,中方還聯合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8家多邊開發機構共同設立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與新西蘭、俄羅斯、巴基斯坦等9國會計準則制定機構發起《"一帶一路"國家關於加強會計準則合作的倡議》;與亞洲開發銀行、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聯合啟動中國中亞會計精英交流專案,並與日本、馬來西亞等簽署審計監管合作檔。

財政部部長劉昆在論壇上說,長期穩定、可持續的融資安排,是共建"一帶一路"的一項長期任務。中方將與各方加強合作,構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融資政策框架,發揮好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作用,支援高品質專案準備和能力建設。建立債務可持續性分析框架,鼓勵中方金融機構、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國際機構自願使用這一工具,提高投融資決策科學性和債務管理水準。支援多管道資金參與基礎設施融資,鼓勵多邊開發機構與"一帶一路"國家開展聯合融資,鼓勵採用多種方式,充分發揮公共資金的帶動作用,動員長期資本及私人部門資本參與。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表示,資金融通是"一帶一路"行穩致遠的保障,開放、市場導向的投融資體系是"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內在要求。要遵從市場規律,堅持市場主導,多方力量共同參與,加強債務和風險管理,實現可持續發展,結合中國金融業開放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以發揮開放對"一帶一路"建設的支援作用,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各方應該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堅持企業為主體、市場化運作、互利共贏,構建開放、市場導向的投融資體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認為,資金融通對促進全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具有重要意義,《"一帶一路"債務可持續性分析框架》的發佈,將有助於構建高品質、可持續的"一帶一路"融資體系,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長期發展。

來自俄羅斯、瑞士、英國等國財政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世界銀行、新開發銀行等國際組織,以及金融機構和企業界的近300位代表參加論壇,圍繞"促進可持續融資,構建開放、市場導向的投融資體系,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這一主題進行深入探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