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政策溝通分論壇共形成60多項成果

北京
2019-04-25 14:53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安蓓)25日上午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政策溝通分論壇共形成60多項高含金量成果,包括發佈《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進展、貢獻與展望》7種外文版,與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產能合作、協力廠商市場合作等領域檔,並推動了一批務實合作專案。

政策溝通分論壇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主辦。論壇主題是"深化合作共識,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來自約50個國家和20多個國際組織的300多位元中外方嘉賓出席會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甯吉喆在開幕致辭中說,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以來,中國更加重視以政策和規則標準對接為重要內容的"軟聯通"。下一步將繼續凝聚政策和規則標準對接共識,不斷創新政策對接方式,積極拓展規則對接領域。

"結合各方國情,我們願以更加靈活的方式加強政策對接。如簽署政府間合作諒解備忘錄後,既可以從頂層設計著手,採取編制合作規劃,建立對接平臺,實施專案清單的方式;也可以直接從務實合作切入,率先啟動一批雙方有共識、條件具備的成熟專案,儘早讓各方分享到早期收穫成果。"甯吉喆說。

埃及前總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諮詢委員會委員埃薩姆·謝拉夫表示,政策溝通是落實基礎設施、能源、資訊、製造、經濟開發區、居住環境和文化等領域共同發展項目的關鍵因素。"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關鍵在於各方協同努力。"

國際標準組織主席約翰·沃爾特說,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愈來愈緊密的國際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國際標準構成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基石,也證明全球攜手合作的價值日益凸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將有助於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