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民心相通分論壇與會嘉賓規劃未來重點發展方向

北京
2019-04-25 19:21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王卓倫)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25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分論壇以"共促民心相通 共話民生合作 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總結了"一帶一路"建設在民心相通領域取得的成果,並規劃未來重點發展方向。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平臺,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在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特別是實現民心相通上下功夫。

宋濤表示,民心相通是最深入、最長久、最基礎的互聯互通。希望各方以更加積極的態度架起民心相通之橋,鋪就心靈互通之路,夯實民心相親之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成就、結出更多碩果,造福更多人民,惠及全世界。

莫三比克解放陣線黨主席、總統紐西,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總統武契奇,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等外國領導人分別致辭。紐西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期待中非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中非人民。武契奇積極評價塞中在"一帶一路"領域合作的新進展,表示塞方將繼續與中方密切配合。昂山素季表示,緬中在"一帶一路"領域的合作是緬中合作的重要內容,期待將緬中友好發展到一個新水準。

在分論壇上,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普通民眾代表現場分享了參與民心相通的感人故事,老撾代表請宋濤轉呈農冰村小學全體師生敬贈習近平主席的一本珍貴畫冊。隨著按鈕按下,"絲路一家親"行動在分論壇上啟動,該行動旨在推動沿線各國社會組織共同開展民生領域合作。

民心相通分論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中央文明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教育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文物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全國總工會、全國青聯、全國婦聯、中國科協、全國對外友協、中國殘聯、中國紅十字總會、國務院扶貧辦等17家單位協辦。61個國家130多名外賓出席分論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