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一帶一路"合作讓維州同中國關係更緊密--訪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

墨尔本
2019-04-25 17:15

已收藏


新華社墨爾本4月25日電專訪:"一帶一路"合作讓維州同中國關係更緊密--訪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

新華社記者郝亞琳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近日表示,同中國的交流合作對維州非常重要,參與"一帶一路"合作讓雙方的關係更為緊密。

安德魯斯在前往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在墨爾本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 自2014年擔任維州州長以來,他每年都會前往中國訪問。這次中國之行也是他繼2017年首屆高峰論壇後再次出席這一盛會。

"高峰論壇是瞭解`一帶一路`建設進展的重要契機,也為我們同中國開展更緊密合作提供了平臺。"安德魯斯說。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吸引了來自150多個國家和90多個國際組織的近5000位元外賓。多國國家元首、政府首腦等領導人將出席圓桌峰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也將與會。

在安德魯斯看來,這樣的規格本身就說明了"一帶一路"倡議所蘊含的機遇。"高峰論壇上不僅有各國政要,還有各個行業的領軍人物,比如醫療、科技、教育、基礎設施,這些都是維多利亞州的優勢產業,因此,`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意味著同中國的合作,也是同整個區域的合作,維州的各個行業都將從中受益。"他說。

維多利亞州是澳大利亞傳統經濟大州,也是教育之州和文化之都,其首府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近年來,維州同中方合作發展迅速。目前,中國是維州第一大交易夥伴和重要投資來源地、第一大海外留學生和國際旅遊收入來源國。去年,維多利亞州同中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這也是澳大利亞州區政府同中方簽署的首個"一帶一路"合作協定。

"不參與`一帶一路`合作將阻礙維州進一步強化同中國的關係。我對自己兩度參會感到驕傲,對維州率先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檔感到驕傲,這有助於我們將彼此間的夥伴關係建設得更繁榮、更富有成果。"安德魯斯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