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中國與斐濟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新华丝路网
2018-11-13 10:44

Already collect


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12日與斐濟總理府常秘卡蘭在首都蘇瓦代表兩國政府,正式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斐濟共和國政府關於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按照“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領域開展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

簽字儀式上,錢波表示,斐濟是南太地區重要國家,位於“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南向延伸帶。中斐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不僅將極大促進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也標誌著中斐關係翻開新篇章。中方願與斐方攜手努力,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惠,為本地區繁榮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卡蘭代表斐濟政府對中國長期以來的無私幫助表示感謝。卡蘭說,中國是斐濟的好朋友、好夥伴,斐方高度讚賞並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提升斐中合作水準。

同日,錢波還與斐濟外交部常秘奈瓦盧魯阿共同簽署中斐經濟技術合作協定。該協定將進一步促進中斐兩國經濟技術合作,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和繁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