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蘇企牽頭建設“一帶一路”非洲沿線最大能源項目

新华丝路网
2018-09-10 10:51

Already collect


作為2018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系列配套活動的中非CEO高層對話會4日舉行,總部位於江蘇的協鑫集團與各方達成深化合作共識,攜手中國保利集團以“埃塞俄比亞—吉布地石油天然氣”項目為核心,加快構築東非能源大走廊。北京峰會期間,吉布地共和國領導人與協鑫集團會談,就加快吉布地管道過境協定、LNG開發協定簽署以及協鑫吉布地工業園規劃、電力發展等達成新共識,為專案發展提速。

埃吉油氣項目是“一帶一路”非洲沿線最大的能源專案,位於歐加登盆地,合同區塊總面積11.7萬平方公里,初步探明天然氣可開採資源量5萬億立方米,同時伴有部分原油資源。“亞吉鐵路打通埃吉兩國的交通大動脈,與之配套的特高壓輸電線路和正在建設的‘埃吉油氣項目’將成為兩國綜合能源輸送大通道,顯著提升東非地區基礎設施建設和能源開發水準。”協鑫集團董事長朱共山介紹。

6月,“埃吉油氣項目”開採出埃塞俄比亞歷史上第一桶原油。專案正加快油氣管道建設,近期LNG年產能300萬噸,遠期計畫增加到1000萬噸,將以油氣工業帶動埃塞俄比亞經濟轉型。在吉布地,協鑫集團、保利集團聯手招商局集團、中交集團等共同籌畫建設1000萬噸煉油、1500萬噸LNG液化、100萬千瓦發電以及海水淡化與鹽化工等專案。項目發展過程中,將發揮協鑫集團在光伏領域的優勢,運用“光伏+儲能”等技術為當地人民提供清潔電力。未來,“埃吉油氣項目”的油氣產品將通過海運供應江蘇等我國東部沿海地區,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