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全球能源互聯網促進《巴黎協定》實施行動計畫公佈

新华丝路网
2018-12-12 15:20

Already collect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10日聯合發佈《全球能源互聯網促進<巴黎協定>實施行動計畫》,並共同成立全球能源互聯網智庫聯盟。

據介紹,這份在2018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期間發佈的行動計畫,全面對接《巴黎協定》中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關鍵要素,從發展形勢、減排方案、對接思路、各洲行動、治理機制五個方面提出全球能源互聯網促進《巴黎協定》實施的系統方案,為世界各國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低碳發展提供行動載體和機制保障。

該計畫稱,全球能源互聯網能夠實現全球清潔能源開發規模提高4倍;清潔能源消費年均增速提高5倍;推動全球碳排放在2025年前後達峰,2050年降至1990年的一半以下。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主席劉振亞在發佈會上指出,全球能源互聯網是實現清潔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的綜合解決方案,能夠從根本上扭轉氣候變化的嚴峻局面。他呼籲各國攜手努力,形成全球工作機制,深入開展氣候和能源等領域的戰略性和前瞻性研究,積極推動清潔發展、電力普及(升級)、電網互聯、電能替代、智慧電網和能效提升等行動,全面落實《巴黎協定》,共建全球能源互聯網。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副執行秘書奧韋斯·薩馬德在發佈會上說,《巴黎協定》的執行和實施還需各方協同努力,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的重要合作夥伴,未來雙方也將繼續通力合作,共同推進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向前發展。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是由致力於推動世界能源可持續發展的相關企業、組織、機構和個人等自願組成的國際組織,會員已遍及大約80個國家和地區。該組織的宗旨是推動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即構建清潔主導、電為中心、互聯互通、共建共用的現代能源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