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地方“十三五”多個省份提出建設清潔能源基地

中国证券网
2015-12-31 10:40

已收藏


在地方“十三五”規劃建議中,多個能源輸出省份提出了建設清潔能源基地。

據上海證券報12月31日消息, 甘肅省提出,將憑藉豐富的風光電和核能資源,加強統籌規劃,建設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新能源裝備製造、能源化工等基地,加快電力外送通道和局域電網建設,推動能源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化。早在今年7月,國家能源局批復了《甘肅省河西走廊清潔能源基地建設方案》,新建風電項目500萬千瓦、光伏150萬千瓦,年輸送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占40%以上。

西南兩個能源大省中,四川省提出,加快能源技術創新,大力發展清潔能源產業,建設國家重要的清潔能源基地。科學有序開發水電,加快推進“三江”水電基地建設。同時,還要建設國家重要的天然氣基地。加強葉岩氣重點規劃區勘探開發,建設國家葉岩氣創新開發示範區。雲南省則提出,“十三五”期間要科學發展水能、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地熱能,推進國家清潔能源基地建設。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也提出,要加快發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以及相關基地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