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市場聚焦

"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明確十大重點

北京
2015-11-11 17:56

已收藏


"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要體現國家意志,代表國家學術研究和出版水準,必須把握好政治導向、學術導向和文化導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日前在京表示,創新是出版的源泉和生命,要重點支持、推薦原創作品,避免重複出版、炒冷飯現象。

吳尚之是在"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專案論證會上說這番話的。這次會議明確了"十三五"出版規劃十個方面的重點內容:

一是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聚共識,推出一批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出版物,推出一批反映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用中國理論闡釋中國實踐的出版物。

二是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推出一批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加強全社會思想道德建設,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出版物。

三是著力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推出一批深入宣傳闡釋"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深刻反映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党的建設的重要理論與實踐成果的出版物。

四是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出一批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容、反映古籍整理重要研究成果的出版物。

五是加強科技創新和文化創新,推出一批反映我國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和人文社科等各領域重要研究成果的出版物。

六是積極推動文藝繁榮發展,推出一批反映人民心聲、展現時代風貌、弘揚主旋律、傳遞真善美的優秀文藝出版物。

七是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推出一批提高未成年人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有利於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出版物。

八是繁榮發展少數民族出版事業,推出一批唱響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主旋律的出版物。

九是加快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推出一批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不斷增強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出版物。

十是精心組織重點主題出版工作,推出一批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等主題出版物。

吳尚之介紹,"十三五"出版規劃的專案形式上包括圖書、音像製品和電子出版物等,總體規模為3000種左右。此次"十三五"出版規劃申報項目6034個,專案數量較"十二五"增長2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