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政策方案

民政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印發 發展養老服務

中国证券网
2016-07-06 10:05

已收藏

記者7月6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為貫徹落實《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積極推動民政事業實現科學發展,民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起草印發了《民政事業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民發〔2016〕107號),為促進民政事業發展夯實了基礎。

  
《規劃》在分析我國當前民政事業基礎條件、發展環境基礎上,提出了發展理念和發展目標等。

  
《規劃》總體目標是,民生保障能力明顯增強,社會治理水準顯著提高,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更加有力,提供專項社會服務更加有效,形成分工明確、相互支撐、協同發展的有效機制,構建制度更加完備、體系更加健全、覆蓋更加廣泛、功能更加強大,與經濟社會發展水準相適應的現代化民政事業發展格局,使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規劃》提出了5個方面的主要任務,包括保障基本民生、發展養老服務、提高社會治理能力和水準、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強化專項社會服務等。《規劃》還圍繞目標任務的完成,從依靠和發揮党的領導核心作用、加強民政法制和標準化建設、加大資金資源投入、提升民政隊伍和基層能力、推進民政資訊化建設、擴大民政國際及涉港澳臺交流與合作、完善規劃實施機制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規劃》要求,要加強規劃的實施、協調和督導,強化民政統計工作,開展規劃實施情況動態監測和評估。創新評估方式,引入協力廠商監測評估機構適時開展規劃實施效果抽樣調查。規劃確定的發展指標以及重大工程、專案、政策等,要逐級明確責任主體、實施進度要求,加大懶政怠政問責力度,確保如期完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