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政策方案

衛計委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成“十三五”重點任務

中国证券网
2016-01-04 09:27

已收藏


1月2日獲悉,國家衛計委網站發佈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黨組書記李斌的新年致辭。李斌表示,要奮力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李斌表示,站在歷史新起點上,我們要主動順應世界健康發展新趨勢,積極應對健康新挑戰,謀劃好“十三五”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新篇章。堅持把基本醫療衛生制度作為公共產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更加注重預防為主和健康促進,更加注重提高基本醫療服務品質和水準,更加注重重心下移和資源下沉,統籌推進深化醫改各項舉措,統籌推進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改革,進一步健全全民醫療保障體系,完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加強公共衛生和重大疾病預防控制,大力促進中醫藥事業和健康服務業發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征程中取得新成效。

同時,李斌還表示,要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單獨兩孩政策有序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制定出臺,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改革深入開展,服務管理水準全面提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