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3-01-30)

澳洲頻道
2023-01-30 14:18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30130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資料,去年12月份失業率保持在3.5%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勞動力報告顯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去年12月份澳大利亞失業率再次低於4%,失業率保持在3.5%與11月份的資料一致,處近50年來最低水準。
 
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去年12月份就業人數減少約15,000人,失業人數增加6,000人。去年11月有超過44萬個工作崗位空缺,較8月減少約2.3萬個,但市場需求仍然強勁。就業參與率從66.8%降至66.6%,回到與10月份相近水準。儘管與歷史高點相比略有下降,但該指數仍比疫情前的水準高出0.8個百分點。另外,經季節性調整的就業不足率上升0.2個百分點至6.1%,較疫情前低2.7%。
 
ABS表示,“2022年強勁就業增長,以及高參與率和低失業率,繼續反映了勞動力市場的緊張。”目前,超低失業率已持續數月之久,失業率處於1974年以來的最低水準,勞動力參與率在最近幾個月創下新高。ABS指出,儘管崗位空缺較前幾個月有所改善,但對工人的需求仍在持續增加,預計將導致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放鬆工資和物價增長壓力。RBA或將尋找此類跡象表明目前緊張的勞動力市場正在緩解,以放鬆反通貨膨脹措施。
 
ABS資料顯示,去年第4季度澳大利亞出口價格指數環比回落0.9%,同比上升20.5%。同時,進口價格指數環比和同比分別上升1.8%和14.9%。ABS認為,由於燃煤和冶金煤價格下跌使煤炭出口價格下降7.8%,金屬礦石和金屬廢料的出口價格下滑0.9%,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導致石油和石油產品出口價格下降7.5%,以及全球供應上升導致肉類和肉製品出口價格下滑3%,是導致澳大利亞出口價格指數環比下滑的主要原因。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