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6-23)

澳洲頻道
2022-06-23 14:15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623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新州發佈財政預算案,預測2024-25財年將恢復盈餘: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發佈財政預算案,稱將在婦女、早期教育改革和家庭生活費方面投入更多預算。目前,新州財政赤字達到113億澳元,比6個月前預測高3倍。新州財政廳預測,明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60億澳元,預計在2024-25年恢復到6.01億澳元的微弱盈餘,並依賴於聯邦政府對消費稅(GST)再分配帶來的大量額外收入,以及經濟前景持續保持彈性。預計新州淨債務將達到1060億澳元,在下一年穩定在1150億澳元,或占州生產總值的13.7%。預算案預測,下一個財政年度新州國民生產總值(GDP)將增長4.25%,未來五年平均增長率為2.5%。
 
檔顯示,新州政府承諾將在未來5年內投入270億澳元,對幼托和早教實施重大改革,並公佈一項新政策,撥款1.93億澳元給所有學齡孩子的家庭用來購買校服、鞋子、課本或文具。新州政府將為改善婦女機會和兒童發展提供165億澳元預算,還將在2030年前為4歲兒童提供普及學前教育,同時擴大可用名額。另外,財政廳還通過通行費返款和對醫療工作者的一次性獎金向家庭注入72億澳元。
 
新州州長Dominic Perrottet表示,每個學齡兒童將獲得150澳元的代金券,以幫助解決明年第一學期的學習用品費用,這是對已經宣佈的數十億司機通行費減免和對衛生工作者發放3000澳元現金舉措的補充。
 
新州財政廳長財長Matt Kean表示,2022-23財年的財政預算案是一項 “一代人一次”的經濟改革,他強調通過縮小男女之間9%的工作參與差距,新州將獲得經濟機會。Kean說,“在經濟上必須尊重、傾聽並賦予女性在工作場所的權利,女性的聰明才智、貢獻和創造力是政府應該支持的。”他估計,這些改革與育兒承諾相結合,每年可使經濟增長高達171億澳元。Kean說,“通過提供負擔得起和可獲得的兒童看護服務,新州每一個人的前景不是由過去的期望而是由對未來的希望所支配。”
 
根據預算案檔,新州印花稅改革並沒有強迫首次置業者繳納每年的土地稅,並給出加入該計畫的選擇,預算案在預先估計的基礎上留出近7.3億澳元,比預先估計的數額多出115億澳元,預算檔承認這有“高度不確定性”。另外,由於煤炭價格高漲,預計採礦特許權使用費將提高38億澳元,或比2011-22財年的半年評估改善51.9%。儘管6月份的失業率已經降至4%,但預算案預測失業率將保持充分就業,在未來四年內徘徊在3.5%左右,這將推動高於趨勢的增長並支援新州的持續預算恢復。
 
新州財政廳指出,如果利率在前瞻期估值高過3.7%可能會對經濟活動和稅收收入構成風險。雖然新州大部分債券是固定利率,但利率急劇上升可能影響償還。Kean表示,新州的經濟實力來自於疫情期間聯邦與州政府為支援家庭和企業提供的價值530億澳元的援助,但他強調,不確定的全球經濟前景意味著進一步的財政支持對於確保該州的持續經濟復蘇至關重要。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