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媒:美前駐新加坡大使呼籲取消貿易戰中加征的關稅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6-22 21:2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1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日前報導,美國前駐新加坡大使大衛·阿德爾曼接受採訪時說,取消特朗普時期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將有助於緩解美國通脹壓力。

阿德爾曼20日接受CNBC採訪時說,很多經濟學家認為,隨著時間推移,取消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將使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降低1%,這將有利於美國消費者,有助於恢復民眾對經濟的信心。

他說,通脹將是11月美國中期選舉中的頭號議題,美國政府控制通脹的能力有限,但工具箱中還有一個重要工具,就是取消特朗普時期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他還指出,對選民而言,經濟才是最重要的。

報導說,美國政府正在評估特朗普時期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就此問題,阿德爾曼指出,特朗普政府發動貿易戰在經濟上是徒勞的,反而如迴旋鏢一般傷及了美國經濟。

隨著通脹壓力加劇以及美聯儲激進加息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加重,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和分析人士呼籲拜登政府取消特朗普時期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