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4月CPI同比漲幅微降但仍處於高位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5-11 23:2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11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勞工部1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8.3%。

美國4月CPI同比漲幅較3月小幅收窄,但仍處於高位。美國3月CPI同比漲幅為8.5%,創40年來最大值。

資料顯示,由於能源價格小幅回落,美國4月CPI環比漲幅較3月收窄0.9個百分點。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4月核心CPI環比上漲0.6%,漲幅較3月擴大0.3個百分點;同比上漲6.2%,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6%。

具體來看,當月美國能源價格環比下降2.7%,但同比上漲30.3%。其中,汽油價格環比下降6.1%,同比劇增43.6%。食品價格環比上漲0.9%,同比上漲9.4%,是1981年4月以來最大同比漲幅。占CPI比重約三分之一的居住成本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5.1%。

分析人士認為,4月CPI資料表明,物價上漲正快速蔓延至美國各個經濟領域,加之員工薪資水準持續堅挺,美國通脹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