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經濟學家: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將推動中國經濟穩中有進

新華社,巴西利亞
2022-05-04 14:05

已收藏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4日電(記者卞卓丹)巴西經濟學家、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日前表示,中國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決策,將有助於中國經濟在一季度實現平穩開局的基礎上繼續穩中有進。

林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加快建設強大的全國統一大市場,是中國應對當前全球性挑戰、保持經濟增長的正確決策。

近日發佈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從全域和戰略高度明確了加快推進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林斯認為,這一檔釋放了中國經濟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積極信號,"全國統一大市場的建成意味著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將更加和諧"。

除發揮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的作用外,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也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基礎支撐和內在要求。對此,林斯表示,在此過程中,中國將進一步發展生產力、提高資源可用性,推動技術發展進步,實現高品質發展。林斯說:"以高品質、高效率和生產模式的更大靈活性來滿足、適應新的需求,能夠創造更高效的迴圈,促成全國統一大市場,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做出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