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1-27)

澳洲頻道
2022-01-27 14:32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127日,星期四
 
德勤(Deloitte)預測澳大利亞面臨高工資、低價格和更多就業機會,工資增長率將從2.4%升至2.8%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資料顯示,目前,澳大利亞通脹率為3%,工資增長2.2%,失業率為4.6%。此前,澳大利亞財政部在年中經濟評估中,預測經通脹調整後2022年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4.25%。
 
根據德勤(Deloitte)發佈的報告預測,澳大利亞將面臨高工資、低價格和更多就業機會。澳大利亞物價通脹將從今年的2.5%降至2023年的2.2%,工資增長率將從2.4%上升至2.8%,預計到2022年底失業率將接近4%。德勤預測,今年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3.6%,低於財政部預測。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部長Josh Frydenberg表示,澳大利亞的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仍然對澳大利亞的經濟復蘇構成威脅。隨著澳大利亞人的適應,高疫苗接種率、加強劑的廣泛推廣以及對新冠病毒的適應能力增強,這一切都使澳大利亞能夠很好地恢復健康,而無需進行廣泛而漫長的封鎖。”
 
德勤表示,“由於封閉邊界,IT業、農業、零售商和酒店業產生大量職位空缺。但這只是一次性的影響,隨著移民回歸將會產生盡可能多的就業機會。澳大利亞就業強勁反彈的關鍵驅動因素是政府和儲備銀行對澳大利亞經濟的支撐。”報告稱,旅遊業、酒店業、行政服務以及藝術和娛樂的復蘇可能是零散的和局部的,但就業市場的整體實力非常強勁。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