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1-12)

澳洲頻道
2022-01-12 14:18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112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和阿德萊德2022開年引領全澳房價上漲,多數市場房源高於一年前: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在過去四周有9525套新上市房源,布里斯班在新上市的房源中表現突出,新發佈的房源增長43.8%,但總體庫存水準仍然比五年平均水準低29%,可售房源供應持續短缺。除墨爾本、阿德萊德和霍巴特外,大多數市場的上市房源普遍高於一年前。
 
澳大利亞CoreLogic資料分析,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在去年最後3個月開始出現差異,布里斯班和阿德萊德的房屋價值在假期期間上漲,漲幅超過澳大利亞其他地區。布里斯班的住宅中位價上漲8.5%,阿德萊德上漲7.2%。相比之下,悉尼上漲2.7%,墨爾本上漲1.5%,坎培拉上漲4%,霍巴特上漲4.2%,珀斯上漲0.4%,達爾文上漲0.7%。
 
CoreLogic在截至1月上旬的房價指數顯示,布里斯班和阿德萊德的住房價格分別上漲2.3%和2.2%以上。澳大利亞其他地區的房價走高,同期上漲0.7%。CoreLogic去年12月房價指數顯示,2021年悉尼獨立屋價格上漲29.6%,每天上漲近1000澳元,12個月累計上漲35.96萬澳元,坎培拉這一年獨立屋價格每天上漲約700澳元。CoreLogic表示,悉尼和墨爾本負擔能力弱化和大量新物業推出市場已經抑制了增長。雖然全澳所有首府城市都有年度增長,市場已經開始出現差異,但規模較小、房價較低的首府城市則仍有增長。澳大利亞住房市場活動在12月底到1月通常是平靜的,但在過去的一周裡,每個州府城市的房價都在上升,布里斯班和阿德萊德的情況最為突出。
 
ABS資料顯示,布里斯班獨立屋價格過去一年上漲30.4%約25.33萬澳元,墨爾本房價上漲17.9%近19.8萬澳元,阿德萊德上漲25.8%達11.73萬澳元。另外,霍巴特上漲19.57萬澳元,漲幅為26.7%; 達爾文上漲6.79萬澳元,漲幅為12.4%; 珀斯上漲6.22萬澳元,漲幅為13.3%。全澳房價上漲約19.15萬澳元,漲幅為24.5%。在過去的12個月裡,這五個州府城市平均房價比上一年上漲21.3%,包括:悉尼房屋價值上漲25.8%,墨爾本上漲15.3%,布里斯班28%,阿德萊德23.7%,珀斯12.5%。
 
根據ABS資料,經季節性調整後,去年第四季度全澳各地在11月批准住宅總數上升3.6%,10月下降13.6%。由於公寓和聯排別墅(townhouses)批准數量增加推動住宅批准數量上升,公寓和聯排別墅的批准數量上升9.7%,私人獨立屋的批准數量上升1.4%。獨立屋市場相比2019年11月的水準高出25.8%。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