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主要產油國決定明年1月繼續增產

新華社,維也納
2021-12-03 02:40

已收藏




新華社維也納12月2日電(記者于濤 李學軍)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23次部長級會議2日以視頻方式舉行,與會各國決定繼續維持原定逐步增產方案,明年1月繼續增產。

根據歐佩克官方網站發表的聲明,與會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再次確認第19次部長級會議批准的產量調整計畫和月度產量調整機制,並決定根據原定時間表,將2022年1月的月度總產量上調日均40萬桶。

聲明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將密切關注全球新冠疫情發展和市場形勢,並在必要時迅速做出調整。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24次部長級會議將於2022年1月4日舉行。

此次會議召開前,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美國等消費大國不久前宣佈釋放石油儲備,而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再次引發市場對疫情加劇及其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的擔憂,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應在2022年初暫停增產,以避免供過於求。

由於新冠疫情衝擊石油需求,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去年達成減產協定。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今年4月決定,從5月開始逐步增加石油產量。在7月舉行的第19次部長級會議上,主要產油國同意從8月起每月將其總產量上調日均40萬桶,直至逐步取消日均580萬桶的減產。與會各國還同意將繼續舉行月度會議來評估市場情況並決定下個月的產量水準,努力在2022年9月底前結束減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