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土耳其央行宣佈降息100個基點

新華社,安卡拉
2021-11-19 09:25

已收藏



新華社安卡拉11月18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中央銀行18日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6%下調至15%。消息公佈後,土耳其里拉對美元匯率跌至11比1的低位。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消息,在當天舉行的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上,土耳其央行表示,近期通脹上升主要由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以及供應緊張等供給側因素推動。貨幣政策委員會分析了貨幣政策對需求、供給和通脹可能產生的影響後,作出降息決定。

此前,土耳其央行分別在9月和10月下調利率,累計降息300個基點。今年年初以來,里拉已經貶值超過30%。目前土耳其通脹率接近20%。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在議會會議上發表了反對高利率的觀點,認為高利率會導致而不是抑制通脹。自2019年以來,埃爾多安已因政策分歧撤換了三名央行行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