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企業家中國學帶貨 助力拉美直播電商發展

新華社,海口
2021-11-10 08:15

已收藏



新華社海口11月10日電(記者田睿 楊冠宇 任耀庭)在一個時尚品牌直播間裡,兩個女孩正在介紹新品服裝;同時,近4萬觀眾的評論和提問在螢幕下方滾動著。在中國十分常見的直播帶貨,如今也頻頻發生在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巴西。

加塔斯是海南未來者科技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和CEO,這家坐落于海口復興城互聯網資訊產業園的公司致力於學習研究中國電子商務的成功經驗,並為拉美企業運營提供諮詢服務。

2019年初,剛剛註冊了淘寶帳號的加塔斯就迫不及待地體驗直播帶貨,這位年輕的創業者結識的第一位主播是一位熱情好客的中國農民。直播裡,主播用自家地裡摘來的水果蔬菜做了一頓可口的午餐。"我不知道是什麼吸引了我,我就在那個直播間看了好久,根本停不下來!"加塔斯說。

更令加塔斯驚奇的是直播間的即時評論功能。經過詢問,她確定這位農民種的檸檬可以用來調製巴西特色的雞尾酒,於是她立刻下單了一箱檸檬。"直播間購買甚至比正常淘寶店鋪的價格還要便宜。"

憑藉著創業者的直覺,加塔斯立刻意識到這種新穎銷售模式的優勢--購買體驗的流暢性。加塔斯說:"收看直播、詢問、購買全部在一個應用裡實現,這形成了一種集娛樂、互動、銷售於一體的新商業模式。那我為什麼不試著把這種模式也引入拉美呢?"

為了更深入地瞭解直播電商,加塔斯前往杭州、義烏等地考察,當地主播數量之龐大令她震驚。今年9月,艾瑞諮詢發佈的《2021年中國直播電商行業研究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直播電商行業從業人數達123.4萬人,比2019年增長了348.8%。

加塔斯把考察之行的見聞拍成了視頻,並通過線上課程展示給巴西企業家。在她的幫助下,直播電商在巴西茁壯成長。據加塔斯介紹,目前約15%的巴西網購應用用戶會下單購買,而此前這一比例僅為4%。

加塔斯的團隊還在通過巴西微小企業支援服務機構(SEBRAE)説明23家企業培訓電商主播,其中4家將參加今年"雙十一"舉行的巴西帕拉那州首場專業直播帶貨活動。此外,阿根廷、智利和墨西哥等國企業也在與她的團隊聯繫,希望引入直播電商。

加塔斯的客戶中,有近500名拉美公司高層希望在疫情結束後到中國學習企業創新策略。在她看來,學習借鑒中國電商的發展是拉美企業的重要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