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國會民主黨公佈3.5萬億美元預算框架草案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8-10 14:1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9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國會民主黨議員9日公佈規模達3.5萬億美元的2022財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預算框架草案,擬加大對教育、醫保、氣候變化等方面的投資,為中產階級減稅,對富人和大企業加稅,但不包括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相關內容。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當天公佈了這份預算框架草案,主要內容包括在工薪家庭、老年人、環境等方面投入1.8萬億美元,為年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家庭減稅,確保富人和大企業公平納稅,以及降低處方藥價格,但具體政策細節尚不明確。

舒默表示,這項立法的核心是在21世紀重振美國中產階級,為數千萬美國家庭提供幫助,讓教育、醫保、育兒和住房更負擔得起。參議院各下屬委員會將按照預算框架起草相關立法文本,並於9月15日提交參議院審議。

桑德斯表示,由於民主黨控制參議院,他們將利用所謂的預算調節程式通過這項預算立法,而不必爭取共和黨參議員支持。

不過,以西佛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喬·曼欽為代表的民主黨溫和派反對繼續大幅擴張預算赤字,這項預算的立法前景仍存在諸多不確定性。

此外,上述預算框架草案並不包括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的內容,這意味著民主黨必須爭取共和黨議員支持才能解決債務上限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天發表聲明說,近年來國會都是通過常規立法程式和廣泛跨黨派的支持解決債務上限問題,當前國會也應通過跨黨派合作來提高債務上限或暫停其生效,這是兩黨議員共同的責任。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產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日前警告,如果國會不通過新的立法提高債務上限或暫停其生效,美國很可能在10月或11月面臨政府債務違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