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警美國政府債務違約風險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7-22 10:4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21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21日警告,如果國會不通過新的立法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或者暫停其生效,美國很可能會在今年10月或11月面臨政府債務違約風險。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當天發佈報告說,根據2019年8月生效的跨黨派預算法案,國會同意暫時取消債務上限限制、允許財政部發行新債直至2021年7月31日。從今年8月1日開始,債務上限將恢復生效,如果國會不通過新的立法提高債務上限或者暫停其生效,財政部將不能繼續發行新債,只能啟動非常規現金管理措施來償還債務。

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財政部的非常規現金管理措施可能在今年10月1日開始的新財年第一季度耗盡,最可能是在10月或11月,屆時美國政府將面臨債務違約風險。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白宮預計國會將及時採取行動提高債務上限或暫停其生效。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當天表示,共和黨不會支援提高債務上限,拜登政府只能指望民主黨議員支持通過相關立法。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產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美國財政部借款授權用盡。截至目前,美國公共債務規模已突破28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