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6月貿易逆差升至創紀錄水準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8-06 10:5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5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商務部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隨著消費需求回升和進口增加,今年6月美國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環比擴大6.7%至創紀錄的757億美元。

資料顯示,6月美國商品和服務進口額約為2834億美元,環比增長2.1%;出口額約為2077億美元,環比增長0.6%。此外,今年前6個月美國累計貿易逆差約為4286億美元,同比增長46%。

美國富國銀行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傑伊·布賴森表示,6月貿易逆差資料進一步證實淨出口拖累了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鑒於國內需求繼續走強,未來幾個月美國貿易逆差可能仍處於高位,繼續拖累第三季度經濟增長。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在美傳播加快和嚴重運輸瓶頸對國際貿易有多大影響。

美國商務部上周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增長6.5%,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8.5%。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美國貿易逆差達6767億美元,較2019年增長17.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