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私營部門新增就業人數不及預期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8-04 23:1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4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由於對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進一步擴散的擔憂加劇,美國私營部門7月就業人數環比增加33萬,遠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65萬。

資料顯示,當月美國服務業新增31.8萬個就業崗位,而商品製造部門僅新增1.2萬個就業崗位。具體來看,休閒和酒店業就業人數環比增加13.9萬,教育和健康業就業人數增加6.4萬,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就業人數增加3.6萬,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8000人。

按企業規模來看,員工人數在50人以下的小企業就業人數增加9.1萬;員工數量在50至500人之間的中型企業就業人數增加13.2萬;員工超過500人的大企業就業人數增加10.6萬。

自動資料處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森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復蘇進程繼續呈現不平衡態勢,整體就業增速較第二季度明顯放緩。勞動力短缺和對德爾塔毒株擴散的擔憂繼續阻礙經濟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