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白宮與兩黨參議員代表就基建計畫達成部分一致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6-25 12:4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4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總統拜登24日表示,白宮與國會兩黨10名參議員已就一項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計畫達成部分一致,未來白宮將繼續爭取兩黨對更大範圍基建的支持。

根據白宮發佈的聲明,當天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各有5名參議員與拜登就基建計畫進行了討論,同意在未來8年支出1.2萬億美元用於基建,其中5790億美元為新增聯邦支出,包括交通基礎設施支出、水資源運輸及處理設施支出、寬頻網路支出等。

拜登當天在白宮對媒體記者表示,雖然兩黨達成的最新共識"來之不易"且非常"必要",但他還將繼續爭取更大規模的支出計畫,不會將已達成一致的基建計畫單獨簽署成為法律。

拜登於今年3月和4月先後向國會提交聚焦基建的"美國就業計畫"和為美國家庭和學生教育提供資金的"美國家庭計畫"兩項提案,總規模約4萬億美元。由於兩黨分歧尖銳,國會尚未就這兩項提案舉行投票。

鑒於兩黨僵持不下,在參眾兩院均以微弱優勢佔據多數黨地位的民主黨近來計畫將上述兩項提案中遭到共和黨議員抵制的部分拆分出來,形成一份獨立的"和解法案",並利用參議院相關規則説明該法案以簡單多數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目前,這項已達成一致的基建計畫尚未得到參議院少數党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的支持。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表示,除非參議院批准上述"和解法案",否則眾議院不會就該基建計畫舉行投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