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公佈5500萬劑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計畫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6-22 05:3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1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白宮21日公佈了5500萬劑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計畫。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將通過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分享這批疫苗中的約4100萬劑,其中約1400萬劑將提供給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約1600萬劑將提供給亞洲地區,約1000萬劑將提供給非洲地區。其餘約1400萬劑將直接提供給阿富汗、伊拉克、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等國家和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5月曾表示,美國將在6月底前向全球分享8000萬劑新冠疫苗。6月3日,拜登公佈了首批2500萬劑新冠疫苗的全球分配計畫。

目前,許多國家和地區獲得的新冠疫苗數量嚴重不足,一些國家和地區新冠疫情在惡化,而美國囤積的新冠疫苗總數已遠超其國內需求,其"疫苗民族主義"遭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批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