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本財年前8個月財政赤字超2萬億美元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6-11 16:3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10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國財政部10日公佈的月度財政報告顯示,2021年財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前8個月,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升至2.06萬億美元,比上財年同期增長近10%。

報告顯示,本財年前8個月,聯邦政府收入同比增加近30%至2.61萬億美元;受發放失業救濟金、推出新冠紓困計畫等影響,同期聯邦政府支出增加近20%至約4.67萬億美元。

報告預計,2021財年全年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將達3.67萬億美元,比2020財年增長約17%。

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向國會提交了總額約6萬億美元的2022財年預算支出方案,將大幅增加基礎設施、教育、衛生、科研等領域投入。在赤字攀升、債務高企的當下,這份預算案引發共和黨議員和預算觀察人士的批評。

美國獨立研究機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主席馬婭·麥吉尼亞斯指出,美國政府債務規模正迅速接近新紀錄。一旦新冠危機結束,政策制定者需共同努力,控制不斷增長的債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