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拜登撤銷對TikTok和微信等中國軟體禁令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6-10 10:1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9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一項行政令,撤銷了此前針對中國互聯網短視頻社交平臺TikTok、移動應用程式微信等多款中國應用程式的禁令。新的行政令要求美商務部對與"外國對手"相關的應用程式進行評估,並"酌情採取行動"。

白宮9日發佈的一份簡報說,該行政令旨在提供一份標準,用以識別和評估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和敏感性資料安全構成風險的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可能造成個人身份資訊和基因資訊等敏感性資料洩露給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對手,對美國資料隱私和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根據這項行政令,拜登指示商務部在行政令簽署後的120天和180天內分別向白宮提交兩份報告,就具體行動及額外的行政和立法措施提出建議。

2020年8月6日,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稱將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微信及其中國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但由於多名微信美國用戶和TikTok分別在美各地法院提出訴訟,多處法院裁決暫緩執行上述禁令,美國商務部宣佈暫不執行相關行政令。

針對美國政府對TikTok等應用程式的無理打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表示,中國一貫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外國企業的做法,希望美方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遵守國際經貿規則,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