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私營部門新增就業實現近一年來最大增幅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6-03 23:2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私營部門5月就業人數環比增加97.8萬人,是2020年6月份以來最大環比增幅。

資料顯示,由於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放鬆,社會經濟活動有所增加,刺激市場需求,促使企業開始大舉招聘。在5月私營部門新增就業中,服務業新增85萬個就業崗位,商品製造部門就業崗位數量也上漲12.8萬。具體來看,休閒和酒店業就業人數環比增加44萬,教育和健康業就業人數增加13.9萬,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就業人數增加11.8萬,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5.2萬。

按企業規模來看,員工人數在50人以下的小企業就業人數增加33.3萬,員工數量在50至500人之間的中型企業就業人數增加33.8萬,員工超過500人的大企業就業人數增加30.8萬。

ADP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森表示,美國私營部門就業資料明顯改善,其中服務業貢獻最大,遠超過去6個月的平均增速。各種規模企業都實現就業增長,反映出疫情和經濟狀況有所改善。

美國勞工部當天公佈的一份資料顯示,截至5月29日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減少2萬人至38.5萬人。這是自疫情暴發以來,該指標首次降至40萬人以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