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日本4月就業形勢小幅惡化

新華社,東京
2021-05-28 14:29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5月2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政府2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日本4月份失業率小幅上升、有效求人倍率略微下降,反映日本就業環境出現惡化。

日本總務省當天公佈報告說,4月日本經季節調整後的完全失業率為2.8%,環比上升0.2個百分點;當月完全失業人數同比增加20萬,增至209萬,連續15個月同比增加。

厚生勞動省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顯示日本勞動力市場需求人數與求職人數比率的有效求人倍率由上月的1.10倍降至1.09倍。該數值下降意味著招聘人數減少、求職人數增加,求職難度相應加大。

由於日本疫情形勢再度惡化,4月25日起東京、大阪等地第三次進入緊急狀態。經濟學家認為,日本第三次緊急狀態範圍不斷擴大、期限一再延長,未來對就業的影響將繼續加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