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白宮公佈關鍵產品供應鏈風險評估報告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6-09 12:0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8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白宮8日公佈對半導體、藥品、關鍵礦物質、大容量電池四類關鍵產品供應鏈風險的評估報告,要求聯邦政府採取措施解決這些關鍵產品的供應鏈脆弱性問題。

這份報告詳細闡述了拜登政府對建立具有韌性的供應鏈的政策構想,指出新冠疫情及其導致的經濟混亂進一步暴露出美國供應鏈長期存在的脆弱性,建立更加安全和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對美國國家安全、經濟安全和技術領導力至關重要。

白宮表示,為解決上述四類關鍵產品供應鏈脆弱性問題,拜登政府將採取措施支持關鍵藥品的國內生產,確保建立先進電池的國內供應鏈,加強對關鍵礦物質可持續生產和加工的投資,並與產業界、盟友及夥伴合作解決半導體供應短缺問題。

白宮還宣佈成立由美國商務部長、交通部長和農業部長領導的供應鏈中斷工作組,專注於解決過去幾個月美國建築、半導體、交通、農業和食品等行業出現的供需不匹配問題,説明緩解供應瓶頸限制。

這份報告是為落實美國總統拜登2月份簽署的全面評估美國關鍵產品和行業供應鏈風險的行政令。該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機構在100天內完成對四類關鍵產品供應鏈風險的評估,並提交政策建議報告。行政令還要求在一年內完成對美國六大關鍵行業的供應鏈風險評估,包括國防、公共衛生、資訊和通信技術、能源、交通以及農產品和食品生產行業。

美國商會高級副會長尼爾·布蘭得利當天發表聲明說,白宮公佈的這份報告表明沒有一刀切的解決方案,政策應對要根據不同行業的不同情況進行調整,美國商界希望拜登政府不要設置新的貿易壁壘,以免美國失去長期以來支持美國就業的巨大出口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