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第一季度實際GDP下滑5.1%

新華社,東京
2021-05-18 11:04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5月1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8日公佈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受新冠疫情反彈影響,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1.3%,按年率計算降幅為5.1%。

資料顯示,第一季度由於日本三大經濟圈先後實施緊急狀態,占日本經濟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個人消費環比下降1.4%;內需的另一支柱企業設備投資由上季度的回暖轉為下降,降幅也為1.4%。此外,出口比上季度實際增長2.3%,進口增長4.0%。

從內外需對日本經濟增長的貢獻度來看,當季內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為負1.1個百分點,外需的貢獻為負0.2個百分點。

日本內閣府當天同時公佈的年度報告顯示,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本實際GDP下降4.6%,為1955年有記錄以來最大降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