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工礦業生產連續兩個財年下降

新華社,東京
2021-04-30 14:37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4月3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產業省4月30日公佈的統計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及半導體短缺影響,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本工礦業生產繼上財年下滑後再度大降,生產水準為2013財年有可比資料以來最低。

資料顯示,2020財年日本工礦業生產指數同比大幅下降9.5%至90.4,降幅為2013財年以來最大。

受疫情影響,2020財年初日本工礦業生產曾連續2個月大幅下降,去年6至10月呈現恢復勢頭。11月起日本疫情再度惡化,工礦業生產也轉入下滑。去年年底以來,半導體供應鏈緊張令日本汽車及相關產業生產出現停滯,大範圍減產拖累工礦業生產恢復步伐。

經產省當天公佈的月度資料顯示,2021年3月,受汽車工業、無機及有機化學工業、塑膠製品工業等行業增長拉動,日本工礦業生產指數環比上升2.2%至97.7。與此同時,當月的出貨指數和庫存指數也出現環比上升,庫存率指數環比下降。

經產省在報告中維持其對工礦業生產的基本判斷為"正在恢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