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軟銀集團2020財年淨利潤創日企新高

新華社,東京
2021-05-12 22:24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5月12日電(記者劉春燕)受益於全球流動性過剩,軟銀集團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躍升為日本最大淨利潤企業,淨利潤規模創日本企業財年淨利潤歷史新高。

軟銀集團12日舉行發佈會表示,集團2020財年淨利潤達4.9879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08日元)。2019財年軟銀集團虧損9615億日元。由於全球股市上漲,軟銀集團旗下專注風險企業投資的願景基金運營業績大幅改善,該基金成為軟銀集團重要收益來源。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2020財年軟銀集團超過微軟,成為繼美國蘋果公司、沙特阿美公司之後淨利潤排名世界第三的企業。

日本經濟學家認為,軟銀之前的主業通信業對集團淨利潤的貢獻僅一成多,軟銀越來越像是一家投資公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