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加坡經濟第一季度同比增長0.2%

新華社,新加坡
2021-04-14 14:50

已收藏



新華社新加坡4月14日電(記者李曉渝)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14日公佈的預估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經濟同比增長0.2%,結束了此前三個季度的連續下降。

資料顯示,經季節性調整,一季度新加坡經濟環比增長2%,為連續第三個季度環比增長。按行業看,一季度製造業同比增長7.5%,建築業萎縮20.2%,服務業萎縮1.2%。

貿工部表示,當天公佈的預估資料是根據該季度前兩個月資料計算得出的提前估算值,為季度經濟增長的早期指標,貿工部將在獲得更全面資料後進行修正。

當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發佈了半年一次的貨幣政策聲明,宣佈維持新加坡元零升值的貨幣政策不變。金管局預計,今年新加坡經濟增幅將有可能超過政府預測範圍4%-6%的上限。

金管局預測,2021年新加坡核心通脹率在0至1%之間,整體通脹率在0.5%至1.5%之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