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衛組織建議繼續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新華社,日內瓦
2021-03-18 04:08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3月17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7日表示,雖然多國作為預防措施已暫時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鑒於該疫苗帶來的抗疫效果大於潛在風險,因此仍建議繼續接種。

因擔憂接種後可能出現的血栓風險,德國、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多國已宣佈暫停使用阿斯利康製藥公司與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

世衛組織1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接種新冠疫苗不會減少其他原因導致的疾病或死亡。在大規模接種活動中,針對免疫接種後可能出現潛在不良事件發出信號是各國慣例,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相關事件與疫苗接種有關,而對這些事件展開調查是一種良好做法。這也說明監測系統是有效的,而且有效的控制措施是到位的。

聲明說,目前世衛組織全球疫苗安全諮詢委員會仍在評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最新安全資料,同時與歐洲藥品管理局和全球其他監管機構保持聯繫,以瞭解最新安全資訊。一旦完成評估,世衛組織將立即向公眾通報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