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表示將繼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和低利率水準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1-15 10:3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14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14日表示,目前還沒到考慮退出購債計畫等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時候,美聯儲將繼續保持相關政策,維持低利率水準。

鮑威爾當天參加普林斯頓大學線上研討會時表示,美聯儲會在時機成熟時提高利率,但現在加息還為時尚早。鮑威爾對今後幾年美國經濟走勢表達了樂觀態度,但他同時指出,就業市場復蘇仍有很長的路要走。隨著新冠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美國經濟正經歷一個"艱難的冬天"。

美國勞工部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1月9日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上漲18.1萬至96.5萬。美聯儲此前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復蘇放緩。

外界普遍猜測,隨著經濟復蘇,美聯儲或逐漸縮減資產購買計畫。不過,有美聯儲高官日前表示,疫情危機結束後,美聯儲才會考慮相關政策調整。

美聯儲定於1月26日至27日舉行2021年第一次貨幣政策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