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公佈對英國等國數字稅"301調查"結果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1-15 08:4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14日電(記者高攀 許緣)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4日公佈對英國、西班牙和奧地利數位服務稅的"301調查"結果,稱這三國的數位服務稅"歧視"美國企業、不符合國際稅收普遍原則,但未宣佈關稅懲罰措施。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美方目前不會針對上述調查結果採取任何具體措施,但會繼續評估所有可用政策選項。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說,對參與國際商品和服務貿易的企業徵稅是一項重要議題,最好由各國一起尋找解決方案。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上周宣佈,暫不執行此前對法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計畫,以和美國針對其他交易夥伴數位服務稅開展的"301調查"進行協調。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還宣佈,印度、義大利和土耳其數位服務稅"歧視"美國企業,不符合國際稅收普遍原則,但未宣佈關稅懲罰措施。

去年6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佈開始對歐盟、英國、義大利、巴西、印度等10個交易夥伴已執行或正在考慮的數位服務稅發起"301調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歐盟、捷克、巴西和印尼提議的數位服務稅仍在考慮當中尚未生效,美方相關調查也還在進行中。

所謂"301調查"源自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該條款授權美國貿易代表可對他國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貿易做法"發起調查,並可在調查結束後建議美國總統實施單邊制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